目标过激背德的栗子毛

这里是凛绪相关主页,欢迎加入投稿!发车不易请勿转载

【凛绪】鬼故事

因为某些原因马甲摸鱼一发,深夜60分题目?


“这里很棒吧?妈妈,妹妹,哦还有哥哥。”
将车停在这座有些历史的别墅门前,中年男子有些炫耀的将钥匙在手里晃了晃——在其他几个家人下车后,男人就快步的走向了那扇看起来就相当厚重的门,有些吃力的打开了他。
“这里总觉得有很多灰尘的样子啊。”
红发的少年单手掩住了口鼻,有些苦恼的环视了四周。
看来自己今天除了打扫之外什么都不用做了。
敏感的鼻腔在诉说着对环境的不满,但是少年一旦对上父母安心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完全无法说出不想干这样的话。
“诶——但愿今天可以打扫完啦真绪,不然难得的度假就要浪费了。”
开口的是母亲。
衣更真绪应了对方的话语,将手帕绑在脸上挡住了灰尘以后就这么走向了房间的深处———之前在地图上看到过地下室是在这边来着。
“早知道不如跟凛月他们一起去海边避暑了……嘛算了,毕竟是全家一起的旅行,快点打扫完然后去买冰激凌吧。”
久未住人的这间房子虽然灰尘遍布,却意外的没有冷清的感觉。
他疑惑的一点点走近了那间地下室。
不知道是风还是别的什么的关系,那扇门就这样在衣更真绪到达的瞬间,带着吱呀的声音,缓慢的打开了。
“——这真让人毛骨悚然啊,唔没有带手电筒,用手机试试看好了。”
将手机内置的手电筒打开,衣更真绪迈着小心翼翼的步子走在这看起来有些老旧的过分的木质楼梯上。
这里竟然几乎没有什么灰尘的样子,甚至连蜘蛛网都没见一点——与上面完全不同。
“啊咧?难道以前的租客是住在地下室的么……”
对于这难以解释的现象,衣更真绪只好以这种可能来思考——直到他听到地下室的深处,传来了钢琴声。
“地下室有钢琴?啊不对,是听错了吧,这里有没,没有人。”
全身的毛孔都在叫嚣——这让本在因为炎夏而难过的衣更真绪瞬间感到了一阵过度的凉爽。
他握紧了手机并单手抱住了自己的身体,有些紧张的继续向下走着——
那钢琴声断断续续,时近时远,一时间衣更真绪也开始稍微相信了自己是搞错了这声音的来源。
直到钢琴盖子被合上的巨大声音响彻了这间地下室。
“真绪??你在做什么?是打翻了什么嘛?”
“小心一点啊,哥哥还真没用。”
头顶传来的,母亲与妹妹的声音使得衣更真绪确认了这钢琴声不仅不是幻觉,而且的确是来自这地下室的。
应该要逃走的。
他的腿才后退一步,上面妹妹的声音就再次响了起来:“所以还是我来帮忙吧?说不定哥哥他怕黑呢。”
“不用担心,我没事,这里杂物太多了。”
大声的反驳了妹妹的话之后,衣更真绪略微深呼吸了几次,重新鼓起了勇气走向了之前记得的,声音的来源。
那里果然放着一架看起来价值不菲的三角钢琴。
从钢琴的洁净程度来看,这里的确是有人来过的。
但是这间地下室,应该是没有其他入口的。
想到这里,衣更真绪的后背就感到了一阵寒意,而就在这瞬间,一只冰凉的手就这么贴上了他的脸。
想要叫出声音——可是他不能这么做。
若是这里真的有什么危险,绝对不可以把家人卷进来。
但是若是对方真是非人类的话,自己要怎么做才好?
喉结在思考的时候上下滚动了少许,那只贴在他脸上的,冰冷柔软的手就这么滑了下来,轻轻的扼住了衣更真绪的咽喉。
“这样是不行的吧?这是我的真~君哦。”
就在这瞬间,钢琴的阴影处,突然闪出了衣更真绪无比熟悉的身影——
“凛月!”
来不及思考为什么对方会在这里,衣更真绪在看到对方的瞬间就重新鼓起了勇气。
他飞快的挣脱了那只手,径直跑向了朔间凛月身边。
哪怕对方借着手机的光芒露出的红色眼眸比那只未知的手要可怕万分。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怎么进来的?”
对于衣更真绪的询问,朔间凛月只是对他露出了微笑。
“真~君不是知道的么,我啊,是吸血鬼来着,只要真~君邀请过的地方,我都可以进来哦。”
“所以我说过你都这么大了不要老说这么中二的话啊?嘛算了,姑且不问你,现在该怎么办?这只手是什么东西啊?”
下意识的抓紧了朔间凛月的衣袖,衣更真绪放弃了询问朔间凛月的同时就重新看向了那只让人畏惧的,悬浮在半空中的手。
“啊这个啊,这座宅子有个传说来着,不得志的音乐家自杀在他的钢琴前,每天每天都不甘心的徘徊在停放钢琴的房间,后来因为遇到的租客实在太多,房东没办法就只好把钢琴搬来地下室了。”
“哈?所以凛月你为什么那么清楚啊?”
一旦稍微冷静下来,衣更真绪就抓到了重点。
朔间凛月稍微揉了揉自己睡乱的头发,有些困倦的回答了自己的青梅竹马。
“其实这里,我小时候也跟父母还有那个曾经是哥哥的家伙来过,啊毕竟那个自杀的人他写的曲子我还满喜欢的,后来就会偶尔来看看——安心吧真~君,有我在不会有问题的。”
“所以你要我怎么跟家人解释突然从地下室出现的你?”
此时比起那个大概是鬼魂的东西,朔间凛月的存在才更让人头疼。
结果对方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并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背后。
“这扇门后面就是我住的房子的地下室,他们是通着的来着。”
疑惑的走上前,衣更真绪果然发现了地图上没标示的门。
“好吧,但是凛月你不是要跟组合的大家去海边集训么?”
“呼啊~那种事怎么都好,在太阳底下挥洒青春这样的事,我是会死掉的啊,我可是老人家哦。”
将头靠在了衣更真绪的肩膀上,朔间凛月的眼里,满满的都是光芒。
“暑假也多多指教了哦,真~君。”

评论(6)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